021-80392064-804
您好,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大利UNIVER服务商

UNIVER电磁阀,UNIVER气缸,UNIVER夹爪,univer调压阀

品牌名称
企业档案
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郭经理 女士  

经营范围:UNIVER电磁阀,UNIVER气缸,UNIVER夹爪,univer调压阀

所在地区:上海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郭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4
  • 邮件:548700770@qq.com
  • 手机及微信:13124847480
  • 传真:021-80392064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业互联网倒逼企业从有界管理走向无界管理
新闻中心
工业互联网倒逼企业从有界管理走向无界管理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425        返回列表
   工业互联网不仅实现了生产与消费的连接及企业营销管理的变革和产业形态升 ,更形成了 个无边际的工业云平台。机器之间、车间之间、工厂之间的信息壁垒被撕破,这种分散协同生产模式及生产组织的松散化,将倒逼企业从垂直管理转变为扁平管理,从有界管理走向无界管理。

工业互联网
 
  不久前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深化“互联网+ 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新 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这意味着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追踪发现,“互联网+ 进制造业”乃是中央文件 次提出,对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 、发展数字经济和打造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具有鲜明的导向意义。
 
  正如前三次以蒸汽机、电力与计算机为工具的技术革命分别将工业制造业推送到了机械化、电气化与信息化的崭新空间 样,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因子策应下的工业互联网也会再次将制造业导入 个智能化的全新时代, 终形成 个以智能工厂为载体、以互联网为驱动的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以及以信息数据流为核心驱动、各生产要素之间端到端无缝协作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
 
  不同于以往企业派遣大量人力去寻找与发现市场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判断进行产品的设计、生产与推送,通过工业互联网,企业的生产运营环节完全可以被市场消费环节自动性地串联起来。 方面,企业可以借助众包与分发平台发布研发需求,广泛收集客户和外部人员的想法与智慧,实现价值创造社会化、产品创新多样化。另 方面,借助电子商务平台,消费者从网上下单,企业据此不仅可以掌握产品需求数量,而且还能了解与捕捉到消费者的需求特征。在此基础上,企业大可以着手定向设计与开发,由此形成了 种市场驱动研发并牵引制造的 种生产模式,即C2M模式,也就是端(消费者)到端的(制造商)的生产模式。
 
  在此必须认识清楚的是,消费者的网上下单并不仅仅是 个简单的购买行为,他们还可以提出自己产品理念、规格与款式等要素要求,即参与产品设计的动态过程,而企业则可以凭借信息控制下生产模块的精细化切割与再组合,即所谓的柔性化制造与推送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据国际 机构的测算,应用工业互联网后,企业的效率将会提高大约20%,成本则可下降20%。而更为重要的是,个性化定制与柔性化制造完全实现了消费与生产的无缝且精准性对接。想 想吧:企业据此能收到 前所不可能出现的零库存管理效果!
 
  再从企业销售来看,工业APP、移动社交营销、搜索比价等互联网服务的浸入不仅拓展出了线上渠道,从而形成了O2O的销售模式,更重要的是工业互联网是 个高度透明而且信息及时更新和充分的空间,而且互联网还强力压缩了产品的中间传递渠道,这都能显著降低企业的市场搜索成本和与用户的交互成本。据波士顿咨询公司计算,我国制造业累计产品销售成本约85万亿元,与互联网嫁接之后,我国工业总体生产效率将产生4万亿至6万亿元的提升潜力。不仅如此,销售中间环节的剔除及产销的及时交互,还将有效强化企业针对市场的快速反应,大大加快产品更新迭代的步伐,从而更广泛与更深入激活企业的自我创新功能。
 
  与制造业在传统营销模式下集中表现为对重资产的追逐和仅仅关注产品销售大为不同,经过与工业互联网嫁接与融合之后,企业的关注目光将会从重资产转向轻资产、由强调卖产品转向重视卖服务的层面。正如美国通用将未来商业目标定位在实现软件类收入超过150亿美元并成为 十大软件公司、西门子要成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那样,未来的更多制造业将会通过平台维护、软件升 、系统更新等多种途径构建服务链生态,服务所产生的价值不亚于甚至超过产品价值,由此驱动企业价值链朝着高端显著升移并带动整个制造业升 转型。据波士顿咨询公司计算,仅制造业的服务化,中国企业就可创造6万亿元的附加值。
 
  实际上,工业互联网不仅实现了生产与消费的链接及企业营销管理的变革和产业形态的升 ,更为重要的是互联网装置着海量的工业资源,形成了 个无边际的工业云平台。通过云平台,企业不仅可以分享到自身所需要的智能软件资源,而且可以实施协同化生产,机器之间、车间之间、工厂之间的信息壁垒被撕破,传统的聚集型、园区型、大规模制造业生产方式正在朝这样 个分散和泛在的模式转变,异地协同、泛在制造,甚至将来可以出现无所不在的制造模式。这种由工业互联网引起的分散协同生产模式及生产组织的松散化,将倒逼企业内部管理尽快实现简单、高效和快速的变革,即从垂直管理转变为扁平管理,从有界管理走向无界管理。
 
  就目前而言,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我国不同的行业和领域正在加速跨界产生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比如互联网汽车等,但由于行业壁垒、融合性产品审批流程长,在 定程度上降低了这些产品进入市场的速度。为此,需要放宽融合性产品和服务的准入限制,扩大市场主体平等进入范围,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同时,还应通过财税政策支持、鼓励企业开展债券、股权融资和社会资金投入、创新金融服务等,促进“互联网+ 进制造业”的发展。
 
  更为重要的是,宽阔与足量的平台是互联网与 进制造业融合的 主要基础支撑,也是制造业转型升 的 个重要载体。现有统计资料表明,目前 工业互联网平台有50%左右由美国企业提供,我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刚刚起步,虽然已经有了像航天云网、树根互联及海尔等这些国内工业互联网平台,但大都倾向于面向某 个垂直领域,拥有的用户及开放的资源还不多。因此,我国眼下必须加大马力支持有能力的企业发展大型工业云平台,实现企业内部及产业上下游、跨领域各类生产设备与信息系统的广泛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 支持中小企业业务系统向数据端与云端迁移,促进工业制造资源和数据的集成共享。